來看看我可愛的4顆小牙QQ

勳寶9個月


以下在信誼親子看到的寶寶長牙資訊提供給媽咪們:

俗語說:七坐、八爬、九長牙。你家寶寶在多大的時候長出第一顆小乳牙呢?

由於體質的差異,有的孩子在5、6個月大時就長出牙齒,有的則過了10個月才會長牙。一般來說,只要是一歲之內長出第一顆乳牙就算是正常,父母無須掛慮孩子究竟長了多少顆牙齒了,反而越早長牙的孩子,父母越需要留心牙齒的清潔與保健。

乳牙的成長也有一定的順序,一般來說,多從下顎的第一門齒開始長起,緊接著是上顎第一門齒、第二門齒陸續冒出牙痕,下顎第二門齒與下顎犬齒也會開始萌生。

有了乳牙讓寶寶的阻嚼能力越來越好,到了二歲半至三歲左右,20顆乳牙就會長齊,此後乳牙將會陪伴孩子到六歲左右,屆時乳牙才陸陸續續的脫落,更換成恆齒。

美國家庭醫師學會對如何照顧正在出牙的寶寶提出了七點建議:

1.出牙一般是不疼的,但有些寶寶會感到不舒服和煩躁。你可以用乾淨的手指或濕潤的紗布,放入孩子的口中磨擦牙齦,這樣會對他有所幫助;涼涼的出牙環也可以用來緩解孩子出牙時的牙齦不適。

2.要謹慎使用牙膏,過多地使用牙膏對孩子沒有好處。

3.出牙不會引起發燒。如果孩子發燒,應該帶他去看醫生,可能另有原因。

4.母乳餵養對寶寶的牙齒發育是有利的。

5.寶寶6個月大時就可以使用水杯,1歲時就別再給他用奶瓶了。這些有利於他的牙齒發育。

6.在兩餐飯之間只要添加些水或普通純牛奶即可,不要讓孩子喝果汁或其他飲料,因為裏面存在大量的糖。如果你想給寶寶喝些果汁或加了甜味劑的牛奶,可以直接讓孩子在用餐時飲用。

7.寶寶出第一顆牙時,就應該幫他刷牙了,一天兩次。最重要的一次是在晚上就寢前。要用輕柔的嬰兒牙刷,擠上少量的牙膏,輕輕地幫他刷牙。注意不要讓孩子吞食牙膏。

育兒知識



媽咪看完還會去看的文章:
1歲孩子是調皮探險家 (勳勳影片)
12-18個月寶寶玩具
寶寶好壞零食一覽表
寶寶穿過的童裝圖表
12-18個月寶寶發展評量表
如何讓寶寶學會自己吃飯??
勳勳寶寶會說 mama 影片篇 (2款免費線上影音編輯器)
1歲1個月(1Y1M)的勳勳會走路了^^
寶寶學走路- 跌跌撞撞寶寶第 1 步
勳勳登上 Babyhome 寶貝家庭親子網寶寶爬行榜
1歲勳勳現在會的事^^
好奇寶寶長大囉^^ (影片
9-12個月寶寶發展評量圖畫得好可愛!!
寶寶手腳冰冷怎麼辦?
BabyHome討論:快滿1歲的北鼻愛哭鬧又發皮氣亂叫怎麼辦?
寶寶週歲來看看應該注意些什麼 (分享給其它媽咪)
我快滿周歲媽咪說我越來越頑皮QQ!!
長江1號寶寶影片篇 ( SAYJOY 照片視頻音樂線上免費編輯)
被堂姐惡作劇的勳勳(拼貼 baby scrapbook 參考)
湯瑪士小火車之旅 ( 拼貼 baby scrapbook 參考)





寶寶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勳勳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