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咪:你好!你的寶寶出生第41周來看看本周應該注意些什麼吧。

寶寶發育參考:
10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平穩地扶著床欄獨立站立,喜歡大人指認自己知道名稱的物品,能執行大人的簡單指令。幾乎每個寶寶在8-12個月都會經歷一個認生期,這是孩子心理成長的標誌,認生程度有個性差異,認生期會隨著孩子成長慢慢消失。

媽媽須知:
現在如果家中來了陌生人,不要急於將寶寶介紹給客人,也不要讓客人抱孩子,這會造成孩子心理上的壓力和不安全感,會因為緊張和懼怕而哭鬧。現在可以給寶寶添加軟飯、麵條、餛飩、小餃子等食品,逐漸固定一日三餐。

爸爸Tips:
用嬰兒背袋將寶寶綁在肚子上,寶寶背向爸爸,和爸爸一起看報紙體育版、看電視新聞,玩玩具、整理公事包或做其他任何事。這時,爸爸可以主動和寶寶分享自己喜歡的事物、聊聊白天辦公室發生的事情,或是講八卦故事給寶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勳勳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