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咪:你好!
你的寶寶出生第38周來看看本周應該注意些什麼吧。
寶寶發育參考:
9個月寶寶,男孩平均體重為9.2公斤,女孩平均為8.6公斤。男孩身長平均為72.3釐米,女孩為70.4釐米。現在開始,寶寶每天除了兩頓奶之外,所需的能量將主要來源於輔食,要加強輔食營養和注重食材變化,保證營養均衡。

媽媽須知:
飲食的改變從某個角度來說是寶寶長大的一個重要標誌,飲食從流質到半流質最後過渡到正常的固體飲食,一方面是寶寶身體成長的需要,同時也是寶寶咀嚼能力、消化、吸收能力發展的重要表現。這個階段媽媽要特別關注寶寶的消化情況,逐步調整寶寶的飲食結構。

爸爸Tips:
很多家居用品對寶寶來說都存在隱患,比如:電源插座、門把手、樓梯等,還有那些隨時可能被孩子送結裏的小東西。為寶寶創造一個安全的生存環境,要訣是:趴下來,試著在家裏爬行一圈,你就會看到寶寶眼裏的世界了。

Powered by Stuff-a-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勳勳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