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咪:你好!
你的寶寶出生第28周來看看本周應該注意些什麼吧。
寶寶發育參考:
寶寶骨骼發育、神經系統發育及肌肉協調能力等漸漸趨於成熟,頸部發育也慢慢穩定了,從靠坐和需要人扶助到逐漸可以坐穩。這時寶寶開始會用手指的前半部分和拇指去撿起較小的東西了,寶寶基本上掌握了簡單玩具的功能,會搖動手裏的嘩鈴棒,可以用雙手握取東西,並將手中的物體對敲。翻身動作已相當靈活了。

媽媽須知:
在多數媽媽都已經結束產假恢復上班了,有條件的話還應該再堅持一段時間母乳餵養,可以準備一個便攜冷藏包,在單位把奶擠出,存放在冷藏包,下班後再帶回家。

爸爸Tips:
不要以為育兒論壇就是媽媽們的天下,實際上那裏有很多鐵杆爸爸呢!Babytree的大圈子裏還有專門屬於爸爸們的領地,可以在網上和那些與自己一樣的年輕爸爸交流一下初為人父的感覺和經驗,秀秀寶寶的靚照,維護一下寶寶的個人主頁,或者向有經驗的爸爸們取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勳勳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