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咪:你好!你的寶寶出生第44週來看看本周應該注意些什麼吧。

寶寶發育參考:
般情況下,10個月寶寶輔食已逐漸變為主食,每天吃3頓飯2頓奶,間隔約4小時。每天上下午各睡2小時,夜間睡10小時,生活比較有規律。現在寶寶開始把事物特徵和事物本身聯繫起來,還會試著學小狗或小貓的叫聲,對書畫的興趣越來越濃厚,喜歡拿著筆在紙上亂畫。

媽媽須知:
寶寶會試著在大人幫助下邁步爬樓梯,但還不會左右腳交替邁步。願意蹲著玩,也可以從坐姿站立起來,不是很穩,有時會坐個屁股墩。寶寶樂於模仿大人面部表情和說話聲,對寶寶說話時要注意發音吐字清晰準確,用語簡練,多創造模仿機會,鼓勵寶寶發音。寶寶現在已經會聽名稱指物,當被問到寶寶熟悉的東西或畫片時,會用小手去指。

爸爸須知:
責任心強、與妻子關係融洽、保家護兒是好爸爸義不容辭的責任,家庭恩愛和睦是寶寶健康成長的基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勳勳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