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咪:你好!
你的寶寶出生第42週來看看本周應該注意些什麼吧。
寶寶發育參考:
10個月寶寶,男孩平均體重9.5公斤,女孩平均為8.9公斤。男孩平均身高73.6釐米,女孩平均71.8釐米。寶寶現在喜歡自己動手擺弄食具,這正是訓練寶寶自己進餐的好時機。就餐時給寶寶安排固定就餐座位,鼓勵他和全家人一起進餐。

媽媽須知:
建給寶寶補鐵可多食豬肝、魚類、肉類、豆莢類、核桃、紅棗等在腸道容易吸收的富鐵食物,並且肉類與蔬菜同吃,能明顯提高鐵吸收率。吃零食要把握尺度,時間應該安排在兩餐之間,零食量要適度,選擇清淡、易消化、有營養、不損害牙齒的食品。現在是促進寶寶語言發展好時機。多教寶寶雙音節辭彙,如:蘋果,汽車,娃娃,電燈等,讓寶寶用眼睛去尋找,儘量少用或不用兒語。

爸爸Tips:
好爸爸應該有豐富而正確的知識,不僅在寶寶成長過程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而且對於樹立自己在寶寶心中的威信也是十分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勳勳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