勳寶寶白天在外公外婆家, 吃飽午後外公外婆要睡午覺, 勳勳有時不想睡, 要外公陪, 外婆就哄著勳勳到屋外看小麻雀, 讓外公先睡, 等小麻雀飛走, 外婆就放勳勳在嬰兒床, 勳勳起先總不愛睡的趴在嬰兒床上, 小手放到臉上, 不久後就慢慢自己睡著了 ~

睡午覺的勳勳 (1歲4個月):
寶寶照片



除了午覺, 1-2歲的寶寶需要多少睡眠? 剛好寶寶中心( babycenter ) 有寄來 '1-2歲的寶寶該睡多少覺?', 分享給其它媽咪參考:

1-2歲的寶寶該睡多少覺?

轉摘:寶寶中心

寶寶1歲長到2歲期間,不論是身體、動作還是情感的發育都會經歷巨大的變化。這麼大的寶寶是真正意義上的學步兒了,但他仍舊需要像小時候一樣充足的睡眠。在寶寶滿2歲之前,他應該每天睡13~14個小時,其中晚上睡11個小時,剩下的兩三個小時用在白天小睡中。在寶寶1歲時,他可能仍要在白天睡兩次,不過到18個月大時,他可能已經可以只睡一次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午覺了,這一睡眠模式可能會一直延續到四五歲。白天的小睡從兩次減少到一次的過程可能不大容易,有些專家建議你可以根據寶寶晚上睡眠時間的長短來安排第二天白天是睡一次還是睡兩次。在寶寶白天只睡一次時,你也可以試著讓他晚上早點兒睡。

怎樣幫助寶寶安靜下來並儘快入睡?
在這一階段你所要做的只是幫助寶寶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這個良好的睡眠習慣主要包括:

遵從一套每晚例行的睡前程式:
一套規律的睡前程式有助於你的寶寶在晚上來臨時漸漸平靜下來,做好睡覺的準備。如果他需要發洩一下過剩的精力,讓他四處跑上一小會兒也沒問題,之後就要-進入常規的睡前準備了。比較好的睡前準備程式可以包括給孩子洗個舒服的熱水澡,水溫不要過高;讓寶寶在水裏和他的戲水玩具玩一會兒;注意要使用無淚配方、最好是含舒眠香的浴液,這種含有茉莉和多種天然植物的香味已經被實驗證明可以很有效的幫助寶寶放鬆。洗完澡擦完潤膚油後,可以給香噴噴的寶寶做個按摩,建議按摩時使用專用的含有舒眠香的寶寶油,這樣在給寶寶身體按摩的同時可以舒緩寶寶的情緒,幫孩子更快的入睡;最後爸爸媽媽可以給孩子講個故事,注意不要有很刺激的情節喲,或者給孩子輕輕唱個歌謠,都可以讓孩子比較快的進入到睡眠狀態。更重要的是要保證每天晚上都按照同樣的程式進行,甚至你們不在家裏住的時候也如此。寶寶喜歡保持一貫的做法,能夠預知在什麼時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會讓他們感覺到自己對某些事情也有控制權。

固定的生活習慣/上床睡覺時間 (包括白天):
一般來說,制定並堅持固定的睡覺時間,並把它作為日常生活習慣的一部分是很好的作法。如果你的寶寶每天都能夠在差不多的時間段裏小睡、吃飯、玩耍,並在晚上準備上床睡覺,那麼他就更有可能不費勁地入睡。

保證寶寶能夠自己入睡:
如果你想要寶寶睡上一整晚,而不來吵你,那麼每天晚上讓他自己入睡這一點尤為重要。他不應該依賴搖晃,含著你的乳頭,或是非要你哼著歌才能入睡;如果他一定要這樣才能入睡,那麼在半夜醒來時,他就無法學會自己安靜下來重新入睡。這種情況對你來說並不理想,如果他確實醒了,有可能會哭著找你。

提示:沒有所謂“絕對正確的”方法可以用來幫助你的寶寶平靜下來、並睡上一整晚。你需要選擇一種對你和你的家人有效的方法。



媽咪看完還會去看的文章:
BabyBoss 職業體驗在家玩~~
勳勳受傷照片( 夏日寶寶戶外安全備忘 )
為甚麼寶寶還不說話??
寶寶的老大情節?? (影片)
大口吃草莓 ( 附寶寶吃水果的六學問 )
最新寶寶廣告明星徵選活動整理一堆
1 歲 3 個月寶寶離家出走?!
1歲孩子是調皮探險家(影片)
1歲寶寶教養和相處
寶寶出遊~土溝文化學堂
開心地試穿啾啾鞋
12-18個月寶寶玩具
寶寶好壞零食一覽表
12-18個月寶寶發展評量表
如何讓寶寶學會自己吃飯??
勳勳寶寶會說 mama 影片篇 (2款免費線上影音編輯器)
1歲1個月(1Y1M)的勳勳會走路了^^
寶寶學走路- 跌跌撞撞寶寶第 1 步
勳勳登上 Babyhome 寶貝家庭親子網寶寶爬行榜
1歲勳勳現在會的事^^
好奇寶寶長大囉^^ (影片
9-12個月寶寶發展評量圖畫得好可愛!!
寶寶手腳冰冷怎麼辦?
寶寶長牙- 勳勳寶寶可愛的4顆小牙

寶寶睡眠





育兒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勳勳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