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寶寶穿過的童裝整理成張圖表, 勳勳媽媽說來慚愧很少幫勳勳買童裝, 主要因為勳勳姑姑是賣童裝的, 加上小堂哥穿不下的就給勳勳了, 所以無形中也省不少童裝費用, 最近童裝特賣開始了, 很多品牌童裝也在折扣了, 選購童裝注意事項有那些 ??

scrapbooks design from smilebox
童裝




以下搜自網路稍加編輯整理過分享給其它媽咪。媽咪如果有其它方法和心得歡迎利用下面回響分享給大家~

日有中國製幼兒含T恤甲醛

2008年4月5日報導日本大阪市有中國製嬰幼兒T恤,被驗出含有甲醛,這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會導致嬰幼兒長濕疹。

大阪市保健所表示,在檢驗之後得知,服飾公司「COZY CORPORATION」所販售的中國製嬰幼兒用、款式名為「ENJOY T恤」的服飾含有有害物質甲醛。
該服飾公司接獲大阪市保健所的停售指示令後,已開始回收售出的三千件有問題的T恤,並且全面停售嬰幼兒服飾約十萬件。

T恤含甲醛的問題之所以會被發現,主要是有一名住在兵庫縣尼崎市的九個月大女嬰穿了該公司的T恤後長出濕疹,而且濕疹分佈就是沿著T恤的形狀。女嬰的母親於是向尼崎市保健所反映,之後尼崎市與大阪市同時進行調查。

服飾公司表示,出問題的T恤是中國製的產品,該公司是透過貿易公司購入的。可能是衣服在印上文字或花樣時所使用的印製溶劑所含的甲醛殘留在衣服上。

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接獲三件「嬰幼兒長濕疹」的顧客訴怨案件。該公司已在網路首頁說明並道歉,同時呼籲購買該公司服飾的消費者務必在穿著前先洗滌。

(本文摘自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8/4/5/n2071318.htm)

中國製兒童服裝甲醛含量超高 紐西蘭政府下令調查

紐西蘭政府2007/8/20日下令,對中國進口的兒童服裝展開調查,原因是中國製兒童服裝被檢驗出化學成份甲醛的含量,已經達到危險的程度。

紐西蘭政府是在電視頻道TV3的消費性節目Target,以科學方式檢驗出中國製的兒童棉、毛質服裝,甲醛含量超過標準值900倍後,下令展開調查。

Target節目製作人羅德(SimonRod)表示,他們委託政府單位AgriQuality科學家進行檢驗,結果讓他們非常震驚,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檢驗有誤。

羅德表示,根據檢驗結果,中國進口的兒童服裝,甲醛含量從230至18,000PPM不等,這已經是可能造成傷害的標準值的900倍。

甲醛是一種可燃、無色及刺鼻的氣體,對皮膚及黏膜有刺激性作用,接觸過甲醛的皮膚可能出現過敏現象,嚴重者甚至會導致肝炎、肺炎及腎臟損害。

(來源pchome)



選購童裝注意事項:

1.選購時除考量價錢、實用、外觀、尺寸及廠牌外,應選質軟舒適材質,以免影響孩童發育。
2.購買兒童服裝時,建議挑選以手觸摸較柔軟的衣服,並以嗅覺聞看看有無刺鼻臭味。
3.小朋友穿著前,最好先以清水洗滌過,以減少吸附在其表面之化學物質含量。
4.對於商品成分標示不明或可能含有螢光物質之服裝建議不要購買。
5.家長們購買中文標示完整之童裝。

(來源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童裝特賣會



購買嬰幼兒服裝小貼士 :

1.查看商品包裝上是否有中文標注,是否標明生產廠商的名址、產品名稱、產品號型、採用原材料的纖維含量、洗滌方法、產品標準編號以及產品質量等級等,是否有產品檢驗合格證。

2.打開包裝檢查是否有影響外觀的表面疵點或破損,在接縫處可用手拉一下是否脫縫。

3.應檢查是否有刺激性氣味或異味。刺激性氣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

4.應選擇注明嬰幼兒用品的產品,以式樣簡單、穿脫方便、輕軟保暖和容易洗滌為原則。最好選用柔軟和吸水性好的純棉製品,儘量不用吸水性及透氣性差的合成纖維。買回去後最好先洗一下再穿,尤其是貼身穿的內衣,這樣既衛生又可以洗掉浮色和一定的甲醛。

5.選購前面有較寬開口或有開領的衣服及較寬鬆的衣服,便於孩子手腳自由活動。

6.洗滌時應按商品標注的洗滌說明要求,深、淺色產品分開洗。嬰幼兒用品不應與成人衣服同洗,以免交叉污染。

7.應選購做工精細的衣物,以保證鈕扣、帶子等不輕易脫落,從而避免嬰兒誤食等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

( 以上來源:http://www.xn--fiqs8s1yditdbw3d.cn/pats/2007-05/30/content_18970.htm )





媽咪看完還會去看的文章:
寶寶用過的嬰幼兒用品之一
寶寶吃飯專心的 10 個妙招
寶寶的老大情節?? (影片)
可愛寶寶換季了( 附寶寶換季別著涼 )
大口吃草莓 ( 附寶寶吃水果的六學問 )
最新寶寶廣告明星徵選活動整理一堆
1 歲 3 個月寶寶離家出走?!
12-18個月寶寶買玩具
開心地試穿啾啾鞋(附媽咪整理的如何選購童鞋)
寶寶好壞零食一覽表
12-18個月寶寶發展評量表
如何讓寶寶學會自己吃飯??
勳勳寶寶會說 mama 影片篇 (2款免費線上影音編輯器)
1歲1個月(1Y1M)的勳勳會走路了^^
寶寶學走路- 跌跌撞撞寶寶第 1 步
勳勳登上 Babyhome 寶貝家庭親子網寶寶爬行榜
1歲勳勳現在會的事^^
好奇寶寶長大囉^^ (影片
9-12個月寶寶發展評量圖畫得好可愛!!
寶寶手腳冰冷怎麼辦?
寶寶長牙- 勳勳寶寶可愛的4顆小牙
BabyHome討論:快滿1歲的北鼻愛哭鬧又發皮氣亂叫怎麼辦?
寶寶週歲來看看應該注意些什麼 (分享給其它媽咪)
我快滿周歲媽咪說我越來越頑皮QQ!!






特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勳勳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